西瓜瓜崽

Tony Stark妮妮永远是最棒的

盾鐵英文同人筆記(Civil War Fix-it篇)

馬克

南瓜阿翎子:

大家好,這裡是翎子:D


 


其實我已經想了很久想要寫Fic Rec的了,但之前一直忙於畫畫(和懶惰)所以一直沒有動手,既然近來想休息一下所以我就開始慢慢的寫一下吧,順便安利一下一些我覺得錯過了會非常可惜的文給大家XD


 


先聲明一下,我推的基本上都是HE(因為我自己受不了不是HE的XD)要是有特別特別虐的我會提醒的(讓大家準備好紙巾(喂)。網址都已經連結在篇名上,因為我主要在AO3找文的所以基本上都是在AO3會找到,要是有翻譯的話我都會盡力標明的,要是有遺漏的請指教。


 


而我相信有看英文同人習慣的大家應該都知道外國的寫手並比較傾向是互攻的(或者說最少不會像中文同人一樣CP裡名字的前後是有特殊意義的),而我本身很多時候都會跳過肉的(笑)所以我不敢100%肯定的告訴大家肉的攻受是怎樣,但我自己是堅定的Bottom!Tony派的(?)所以我可以蠻有信心的說最少在故事上肯定不會很鐵盾 :D


 


如果都沒有問題的話,以下請吃我的有點語無倫次的安利!XD(含少量劇透)


 


Double Time by Sineala
宇宙:Noir/ Earth-616 crossover


真的,這篇一定一定要看!Sineala簡直是我最喜歡的Stony作者,幾乎沒有之一XD 這篇印象中也是頭幾篇我看的Civil War Fix-it文,也是其中一篇我最喜歡的。原文簡介比較長我就不貼了,總之就是Civil War後的616!Tony(還有616!隊長)被意外地透過魔方拉到Noir宇宙、然後在幫助Noir盾鐵的時候也必須要面對對方和他們的內戰造成的後果的故事。




616!Tony在各種意義上破碎到令人心碎,看著他面對隊長的反應我簡直想噴淚(掩面)Sineala筆下的盾鐵是非常成熟的,也是為什麼他們之間的關係分崩離析會令人覺得這樣悲傷。一直覺得他們只是欠一個機會好好的面對對方、聽對方的說法,而這是官方不願意給他們的第二次機會。Noir盾鐵比616幸運得多,但616的關係感覺更像是離開後選擇回到對方身邊的那種成熟的關係呢。這篇是完美的結局,看到結尾我簡直是直接尖叫出聲(好的意義上)真的,拜託請你們一定要去看!


 


PS:這篇Civil War Fix-it似乎在隨緣和紅區上都沒有翻譯,但我相信大家都很可能看過她的Think of This as Solving Problems (That Should Never Have Occurred)或者Like a Comet Streaming On(前者在紅區上有翻譯,後者似乎兩邊也有),所以她的文的質素不用我說大家都明白有多好了XD另,要是對Noir完全沒認識也沒關係,我當時看的時候都是零了解,但完全無礙閱讀XD


 


*This Time Tomorrow (where werewe?) by dorcas_gustine
宇宙:Earth-616


這篇也是一定要看的Civil War Fix-it(其實我覺得這帖裡推的五篇都一定要看XDD)這篇是Tony被Wanda送回Steve被射殺之前、於是得到第二次機會去糾正內戰的故事。看著隊長一開始不信任Tony到後來終於相信Tony的誠意、會維護他、站在他那邊真的讓人感動得不行。這篇很多地方都很戳人,看著盾鐵兩個互相以為對方死了時的反應我真的……(掩面)


*隨緣上有翻譯


 


I wanted to fix this (but couldn't stop from tearing it down) by missbecky
宇宙:最主要MCU,Earth-616有少許提及


這篇印象很深刻的記得是在Cap 3電影上之前看的,因為我當時的感想就是要是電影是這樣拍就好了(想太多)各種意義上要是這是MCU內戰的話我相信會是一個漫畫改篇電影的經典。這篇的MCU盾鐵Established Relationship,某一天他們收到來自Earth-616的警告有關SHRA(超級英雄注冊法案)的事,而為了不步616的後塵,他們盡力想要阻止這件事的發生,但事情卻逐點失控。


 


 很喜歡這篇對於MCU盾鐵關係的處理方法,他們兩個都很in character,他們的感情都非常真實,其實看到中間雖然我差點哭了,但我很明白Steve的感受和決定,最喜歡這篇的地方是作者提出了另一種完全不同、但仍然造成很多傷害的「內戰」,情節就不細說了,總之一氣呵成(而我覺得會喜歡有一點點政治的fans會很喜歡這篇XD)只慶幸幸好最後HE了QAQ


 


PS:Earth-616!Tony 只在開頭和結尾有出場,但真的看到我的心碎了一地……


 


Walk on Water by vailkagami
宇宙:Earth-616


要是你喜歡Hurt/Comfort(尤其是Hurt Tony)的話,這篇絕對是你的不二之選XD 故事設定在Steve「復活」回來之後,盾鐵的關係變得怪怪的,然後世界又面臨一個大危機逼著他們一起面對(很隨便的簡介)很喜歡這裡的Carol!真的,Tony需要多點人站在他的身邊和為他出頭(笑)看著Steve有點怕了Tony有什麼事就會一秒跑來質問他的Carol真的忍不住微笑(喂)


 


一開始會覺得Steve對Tony太苛刻,但後來當Steve反省為什麼自己會這樣的時候那一刻我看著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同樣的,我認為Carol對於內戰裡Team Cap和Steve本身要負的責任的見解都很……正確?或者我會說是我自己很認同(尤其看完Cap 3電影之後)會搞成這樣不可能只是單純一邊的責任,而某些事情我覺得Tony背負上了比他應得的更多的指責。(當然,純粹個人意見,各人觀點不同XD)要是你想要看看不同的觀點(還有Hurt Tony(喂)這篇推薦給你XD


 


PS:這篇很多小細節都很可愛很戳人!會讓你忍不住會心微笑XDD


   


Auscultation by malfaisant
Earth-616


 我先得聲明,這篇比起HE,我會說是Hopeful Ending。故事設定在Steve「死」後,Tony為了逃避Osborn的追殺而進行腦刪除,中途卻被Sharon救了和告之Steve只是迷失在時空而沒有真正死去、於是兩人合作把人救回來的故事。我還未看到原著中Tony腦刪除的那一部分,但這篇的設定非常非常虐,因為腦刪除是一個過程,看著Tony逐點逐點遺忘那些對他重要的事情真的讓我非常想哭QAQ


 


感覺上這篇比起其餘四篇更正劇,Slash的感覺比較微薄,但絲毫不減它的魅力,相反我很欣賞作者在情節上投放的精力。這裡的Sharon也是我看過最喜歡的一個,她其實跟Tony的共通點真的非常多:他們都深愛Steve Rogers,但同樣的也間接害死了他們深愛的人。這裡的Sharon和Steve之間的closure是我看過最圓滿的,而Steve和Tony之間比起從此以後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感覺上更是一個他們即將重新出發、一起並肩面對將來,非常真實也因為非常完美。


   


 


 


另,Resurrection, Reconstruction & Redemption其實也非常不錯,但因為我自己未看完所以就沒有列在這帖裡,有興趣的也可以去看看!


歡迎大家留言交流喔 :D

评论

热度(32)